南投水里溪玩水節 清涼一夏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9日訊】炎炎的夏日時節,總是會讓人有個想去玩水的衝動,每年南投水里鄉都會舉辦玩水節,利用水里溪清澈的水質,在溪畔設置戲水設施,提供民眾安全舒適的戲水環境。

充氣溜滑梯、噴泉區,還有親子戲水區,讓小朋友在溪畔玩得不亦樂乎。南投水里每個暑假都會舉辦玩水節,吸引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前來。

記者VS.小孩:「好玩。」「很好玩。」(水乾不乾淨)「乾淨。」「一乾二淨。」「讚。讚。讚。」「很好玩。讚。讚。」

戲水區的水,來自日月潭及魚池鄉山區的溪水,天然清澈,讓大人也放心。

民眾:「這個水也很乾淨啊,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高興。」

藍色的「小可」代表乾淨的水,黃色的「貝貝」代表溫柔的水,另一個是綠色的「綠寶」代表害羞的水,三個水滴寶寶人偶,告訴民眾要珍惜水資源。

南投縣水里鄉長 江龍漢:「我們後面這個有一些流動性的水,這個玩水設施都是有在循環。水有進來,有進有出,就是為了所有親子活動帶小孩子來這邊玩的人給他們一個非常安全的地方。」

安全舒適,到水里來戲水讓民眾大呼過癮,今年的玩水節將持續到8月18日,假日有空時,不妨也帶著家人走一趟南投水里,清涼一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