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衍樑砸重金 打造首座蛋白質藥廠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9日訊】醫療美容使用的肉毒桿菌風行全球,其實肉毒桿菌在醫療使用上也是相當驚人,以2010年肉毒桿菌市場為例,1公克肉毒桿菌原料,市值就高達20億美元,有業者預估2018更將高達43億美元,看準這波商機,業者砸下重金,打造國內第一座P3蛋白質藥工廠。

看準蛋白質藥物商機,業者結合多年研發公司,打造出國內目前唯一能開發、生產肉毒桿菌的P3等級公司。

台灣浩鼎生技董事長 張念慈:「一共分4級,因為它背後最後生產出來的產品毒性很大,所以它安全的要求跟生產的規格的要求是非常高的,全球像這樣子的生產基地並不多,恐怕不到10家,所以台灣也是在台灣來講是一個非常創新的舉動。」

潤泰集團總裁 尹衍樑:「前幾年我們的生物科技發展條例,施行細節已經先後通過了,如果不是當年半導體發展條例細節通過了的話呢,是沒有今天的半導體了,所以法律的環境已經一天比一天的清楚,時代已經到來了。」

科學園區管理局局長 顏宗明:「新藥開發在全世界是最困難的,所以剛剛翟董事長有提到,要開發蛋白質P3等級的產品,這是我們所歡迎的。」

身為大股東之一的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董事長,除了親自設計、監造全球最高階「P3等級」蛋白質藥廠,還喊出目標6個月完工。

新竹縣長 邱鏡淳:「尹董事長的建築工法,他告訴我6個月就OK了,6個月都能夠把這個廠房蓋起來,又合符於最新國際的格局規範,非常的嚴謹,所以我們新竹縣團隊一定義不容辭,全力配合。」

採用預鑄法建造,預定2014年第2季完成硬體建設,除了生產蛋白質藥廠外,還將生產抗癌藥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素珍 黃定國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