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與菲律賓加強海上合作 慰安婦示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9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7號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與菲律賓總統阿基諾會談。同時,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附近廣場,聚集了數10名菲律賓前慰安婦,她們要求日本政府為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惡行道歉、賠償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6號晚間,飛抵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展開為期2天的訪問;27號上午,安倍在菲國總統府馬拉坎南宮,與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舉行雙邊會談,討論安全與經濟合作事宜。

在此之前,安倍還訪問了馬來西亞與新加坡,這也是安倍今年第三次訪問東南亞;日本各大傳媒紛紛形容,這是安倍企圖牽制中共活躍的海洋行動,同時加強對東協(東南亞國家協會)的外交影響力。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為了加強海上合作,我們會繼續提供援助,充實菲律賓海岸防衛隊的建設,同時我宣布我們將資助10艘巡邏艦。」

安倍針對東海和南海的領土爭議活動也引起美國的注意,上週五,美國副總統拜登在新加坡與安倍會談時也提到相關議題。安倍在馬尼拉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回應會談結果。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美國希望在不提升爭議的情況下,解決爭端。我說日本會冷靜且果斷的解決這個問題。美國高度評價日本處理此事的態度。」

同一時間,由菲律賓前慰安婦組成的菲律賓祖母聯盟(Liga Ng Mga Lolang Pilipina),在馬拉坎南宮前約500公尺的曼迪歐拉廣場(Mendiola)發動示威。

其中一名老婦手持「正義」的標語,要求日本政府還以公道。

安倍晉三曾於2007年3月1日以首相身分表示,日軍當年強迫亞洲婦女充當慰安婦之說缺乏證據。

菲律賓前慰安婦受害者 維吉妮亞(Virginia Villarama):「我們長時間抗爭,但他們試著否認這個問題。這些人還健在,且親眼目睹二戰時期(日軍強迫亞洲婦女充當慰安婦)事實的人,敦促他(日本首相)在這裡,回答這個問題,盡快糾正對我們的說詞。」

這些受害婦女要求日本政府明確道歉、提供官方賠償,並將真相納入史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悟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