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裕璋下台 管中閔:不評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30日訊】政治焦點帶您看到。內閣人事大地震,金管會主委陳裕璋去職,改由財政部次長曾銘宗接任。曾銘宗今天表示,任重道遠,不過因為還沒正式上任,態度相當低調。而馬總統今天出席公開場合,沒有對新的內閣佈局發表談話。

經建會主委 管中閔:

「我沒有,我沒有對人事,我都沒有問題。」

經建會主委管中閔,一路跑給記者追,現場搞得很狼狽,就是不願意回答,金管會主委陳裕璋下台,改由財政部次長曾銘宗接任的任何想法,不過參加同一場經濟論壇的前行政院長陳?,倒是幽默發表自己的看法。

前行政院長 陳?:

「我感覺我最合適當金管會主委,但是沒有人要用我當金管會主委。銘宗兄過去在實務上是很多經驗。在政府機關也擔任很久的工作。我相信他可以勝任。不要給他太多的壓力,但我們要給他很多的支持跟鼓勵。」

今年54歲的曾銘宗,官場一路走得順利,曾經是年紀最輕的合作金庫總經理,如今再創最年經金管會主委的紀錄,待過財政部、金管會,以及國安基金操盤手,歷練豐富,成為馬政府這次尋找新主委的不二人選。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

「任重道遠,希望銀行界,證券界跟保險界,還有各界都能夠支持,等我交接以後,就相關議題跟大家報告。」

記者vs.總統馬英九:

「(總統,是不是洪案逼的內閣提早改組呢?)」

內閣人事大變動,馬總統微笑不做回應。悶經濟讓馬政府被詬病,在洪仲丘事件引爆民怨達最高點時,財經內閣也順勢做出調整,是否能解決當前的經濟困境,還是得接受民眾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