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多團體促釋許志永 斥中共打壓加劇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30日訊】大陸著名法律學者、維權律師許志永,被非法軟禁長達三個月之後, 16日被中共當局正式刑事拘押。星期一(29號)包括香港維權律師關注組在內的5個團體發起民間連署行動,呼籲營救許志永。

今次聯署行動由支聯會、香港維權律師關注組等5個團體共同發起,和許志永相熟的北京著名維權律師滕彪也出席了記者會。滕彪指出,許志永被軟禁三個月之後,被中共以莫須有罪名抓捕,並被剝奪會見律師的權利,呼籲立即釋放他。

北京維權人士 滕彪:「我覺得當局以這個聚眾擾亂公共秩序理由來抓捕他,第一是不合法的,第二也是不明智的。」

團體披露,從今年年初開始,中共已經拘捕了超過100名維權人士,顯示中共鎮壓維權人士力度加劇,尤其是今年十月聯合國將四年一次審查中共人權,今次案例再次暴露出中共的流氓本質。

香港支聯會主席 李卓人:「中共政權對聯合國聆訊視若無睹,在國內,繼續關上門打自己的人,打自己的維權人士。」

許志永曾推動廢除收容遣送制度,以及要求公佈官員財產等,包括美國和德國都有團體發出聲明,要求釋放他。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