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來首度 以巴恢復直接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30日訊】週一(29日)晚上,美國國務卿凱瑞在首都華盛頓舉辦一場穆斯林齋戒月的開齋晚宴,邀請以色列司法部長李夫尼及巴勒斯坦首席談判代表埃雷卡特,重新開啟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中斷三年的和平談判。

經過美國國務卿凱瑞幾個月來的努力斡旋,週一(29日)晚上藉著一場穆斯林齋戒月(Ramadan)的開齋晚宴(Iftar dinner),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中斷三年的和平談判,就在美國首都華盛頓重新啟動。

這場談判將持續到週二(30日),凱瑞希望雙方能夠發表進一步的和平宣言。同時,在一份聲明中,總統歐巴馬呼籲雙方以互信來進行協商,並且表示美國已經準備好全程支持他們的協商。

美國國務卿 凱瑞:「眾所周知,推動雙方走上談判桌的過程相當不容易,如果容易做到,早在多年前,雙方就已經和談了。」

前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馬丁‧印迪克在解決以巴衝突問題上經驗豐富,但他仍以「艱難」和「驚心動魄」來形容這次即將擔負的責任。

以巴和談特使 馬丁‧印迪克:「我在這裡深深感謝凱瑞與歐巴馬總統的器重,交付我這項重責大任,協助以巴雙方關係有所突破,希望最終能達成一紙完善周延的以巴和平協議。」

不過,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民眾,似乎對這場已經中斷三年的和談沒有太大期望。

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居民 薩拉哈‧卡瓦加:「這也只是結束巴勒斯坦問題的開端,這些談判解決不了(以色列)佔領、屯墾約旦河西岸的爭議。」

約旦河西岸以色列居民 鮑茲‧斯奎恩:「首先,巴勒斯坦方面得需要證明他們有謀求和平和談的誠意才行。」

為了表達和談的誠意,以色列當局也提前在28號批准,釋放104名遭到拘留的巴勒斯坦人。

新唐人記者 喬安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