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局報告出爐 桃檢:非人為刪除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30日訊】檢調追查洪仲丘受虐的監視器畫面,四度到269旅禁閉室,查扣監視器主機、鏡頭跟線路帶回化驗調查,負責 化驗指紋與DNA的調查局,已經將鑑識結果送交桃園地檢署,桃檢判讀後,傾向這不是人為事後刪除影像,而影像消失的原因,很可能是因為風吹日曬,讓線路老化, 導致傳輸時出現黑畫面。但家屬質疑,怎麼會這麼湊巧。

檢調四度前往269旅禁閉室,是疏於管理還是線路老舊?檢調似乎已經有了初步結論。

桃檢襄閱 戴文亮:

「每個人每一天,原則上大概都只睡三四個小時,因為影片檔案多達1900多個檔案。(是電線老舊問題嗎?)這個部分倒底跟影像檔案的疑點,是不是有關聯性,我們到時候會一併加以說明。」

洪仲丘姐姐 洪慈庸:

「我們會希望說桃檢如果這邊有一個正式的看法時,對外公布之前,可以先讓家屬清楚了解,再做對外公布。」

層層過濾上千個影像檔案,但家屬質疑監視器設備,為何就在洪仲丘被操練時出狀況。加上桃園地檢署的權責,只有針對湮滅證據這個部分,桃檢也要追查戰情室的值班人員,看到監視器出問題,為何沒有及時回報,但如果沒有人為事後刪除的可能性,恐怕也意謂著桃檢很難繼續偵辦下去。

記者:

「(旅長是不是覺得自己沒有責任。)」

542旅旅長沈威志以30萬元交保,被收押的旅部連連長徐信正,也委託律師提出交保訴狀。

542旅旅部連長徐信正律師 袁健峰:

「除非軍事檢查官,決定要不要聲押被告是取決於他官階的大小,否則應該是可以透露出來,就案情的部份,應該已經沒有串證這樣的一個疑慮。那如果沒有串證的疑慮的話,當初徐信正之所以會被收押,就是認為他可能會跟其他共同被告串證,那麼既然旅長沒有這個疑慮,我相信連長也沒有這個疑慮。」

桃檢與軍檢兩方面,都已經進入偵查最後收尾階段,極有可能會趕在本週內,全案偵查 終結起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