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未明 家屬失望罪推戒護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31日訊】28天來,家屬和社會大眾口口聲聲要求的真相,起訴報告最後,卻是讓戒護士承擔最重罪,讓家屬相當失望。軍檢迅速偵結,反而讓他們離真相越來越遙遠。高階軍官應負刑責,軍方制度層面改革,彷彿已是無法企及的正義。

洪仲丘案軍檢偵結,起訴18名軍士官,但洪家人認為,起訴報告疑點重重,真相究竟是什麼?恐怕越來越遙遠。

洪仲丘舅舅 胡世和:「相關單位是毫無懺悔的心,而且真相不明,明明人都被整死了,然後在這整個報告之中,他提到第一點,仲丘在營區門口受檢,態度不佳,請問誰來告訴我?他死了誰來告訴我?」

洪仲丘媽媽:「還是看不到,為什麼要把弟弟,送禁閉室的動機。//隨著告別式結束之後,它的真相可能也就,這樣不明不白,所以愈接近他舉行告別式,我就愈害怕愈難過。」

洪媽媽害怕,真相隨著軍檢偵結,石沉大海。姊姊洪慈庸,對整份報告,只打及格六十分。既沒交代送禁閉室內情,也不應由戒護士陳毅勳,扛下罪名最重的凌虐致死罪。

洪仲丘姊姊 洪慈庸:「今天犯意比較多,而且我們覺得他應該承擔比較多責任的是這些比較高階的軍官,所以把它推到戒護士身上面來,我覺得社會大眾應該也不會認為這樣是一個好的處理方式。」

洪家律師 顧立雄:「但這樣的制度殺人,卻是談的階級的一個意識,對於士官是不公平的,對於軍官卻放過,這一點我們其實對這些士官也感到不捨。」

洪家律師團,起訴前發出聲明呼籲延後起訴,軍檢仍趕在31日偵結,而這份無法說服洪家人的起訴報告,又如何讓社會大眾心服口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桃園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