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軟禁穆希 首會歐盟代表2小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31日訊】遭罷黜軟禁的埃及前總統穆希,星期二(30號)與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艾希頓會面,成為穆希近一個月來,首次見到的外國政要。艾希頓表示,穆希健康狀況良好,但沒有透露他的下落。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艾希頓(Catherine Ashton),週二(30日)探望遭軟禁的埃及前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

艾希頓說,她與穆希進行了兩小時的深入會談。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 艾希頓:「穆希可以接收到電視、報紙的訊息,所以我們能探討現狀,我們也談到埃及向前發展的必要性。」

不過艾希頓說,她並不清楚穆希的下落,只是能看到他周邊的設備。

週日飛到埃及首都開羅,試圖斡旋緊張局勢的艾希頓,此行也會見了軍方首長與其他政府官員。

艾希頓說,她只是來幫忙,並不施壓任何人,她強調埃及的未來應由埃及人來決定。

伊斯蘭教主義者、埃及總統穆希遭罷黜後,他所屬的穆斯林兄弟會持續抗議,並與反對穆希的人、以及與軍方發生衝突,一個月來有近三百人喪生。

埃及的動盪局勢引起國外關注,法國外交部長法畢斯(Laurent Fabius)星期二呼籲埃及軍方釋放穆希,解決國內對立局勢。而多國政府也敦促現任埃及的統治者,盡快達成國內的和解,讓埃及局勢回歸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心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