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公聽 金融業者提安全警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日訊】立法院今天繼續舉辦兩岸服貿協議公聽會,雖然金融業向來主張兩岸開放,不過,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秘書長 韓仕賢,今天在會上提出安全警告,表示陸銀可能藉由削價競爭,取得台灣企業情報或產經資料,就算官方禁止大陸銀聯公司進入台灣的聯徵中心,仍然有資安風險。

立法院服貿公聽會第二天,金融安全再成話題。雖然金管會要求,中國大陸銀聯公司來台不能發卡,不能進入台灣的聯徵中心,以維護民眾個資安全,但是,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秘書長 韓仕賢擔心,沒有寫入協議文本,陸方仍可以鑽漏洞。

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秘書長 韓仕賢:「它可以鎖定台灣500大企業的企金業務,然後進行相關融資這樣的一些業務時候,那自然而然,這些台資企業變成它的客戶之後,那它其實就剛好(中資)可以順勢取得企業戶內部情報。」

雖然台灣對陸銀來台參股設門檻,但韓仕賢說,中資以港資或其他名義躲避審查,仍然可以進入董事核心,金管會回應。

金管會副主委 吳當傑:「在董事會裡面,未來它自己會去評估,怎麼樣是對它的銀行的發展最有幫助的。進到我們公開市場購買上市櫃的股份,我們是要有一個QDII的辦法,必須依照QDII辦法,來進行投資行為,這也是經過相關監理機制在的。」

韓仕賢表示,不能忽視大陸國銀政治目的,台銀登陸,對台整體利弊仍未知。金融業工會運作10多年,秘書長代表向官員喊話,也讓傾向兩岸開放的金融圈氛圍,多了警告聲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