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公投案 朝野立委爆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日訊】火線新聞,首先看到。立法院二次臨時會,周五預計處理核四公投案,由於民進黨堅決立即停建核四廠,不得再由公投決定,所以在昨天(1日)晚上就搶進議場,要讓會議開不成,因此與前來清場的國民黨立委,發生幾波嚴重衝突。

立法院議場主席台,被民進黨立委早一步佔領,國民黨動員排除,雙方發生肢體衝突。

男立委在講台邊推擠,女立委在旁潑水助陣,民進黨立委陳其邁還戴上安全帽。國民黨立委想要突破,民進黨立委死守陣地,過程中連睡袋都丟出來。

從凌晨4點到早上9點,總共發生四波衝突,久攻不下,國民黨立委退去,研擬下一波計畫,民進黨已經決定,週二前都要霸佔主席台,長期抗戰。

民進黨立委 蔡其昌:「表面上叫做公投,事實上我們都知道公投題目就決定勝負,所以這樣一個不公平的遊戲規則,我想立法院民進黨不能夠接受。禮拜二之前我想我們沒有任何退讓的空間。」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大概他們如果繼續霸佔,明天、後天我們每天會,大概會有一、二十個過來,想辦法我們來佔主席台,要撐到禮拜二。」

為了核四公投案,不少立委掛彩,民進黨堅持核四停建,國民黨力推公投,雙方沒有協商空間,國民黨不排除開第三次臨時會,只是到時候在野黨依舊強力杯葛,會議恐怕還是開不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