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加薪 裕隆集團帶頭加薪3%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日訊】來關心財經消息。根據勞委會昨天公布的最新資料,休無薪假的企業創下近三個月來新高,來到34家。不過汽車大廠裕隆卻傳出好消息,表示將從七月起調薪3%,董事長嚴凱泰也在今天證實這個消息。

勞委會公布的最新資料,無薪假的廠商又增加了,來到34家,是近三個月以來的新高,但另一方面汽車大廠裕隆,卻傳出好消息要加薪3%。

裕隆董事長 嚴凱泰:「有決定了3個百分比的調薪,基本上是反應物價,也是有些激勵員工,所以是平均三個百分比,不是每個人正好是3個百分比。」

七月份車市傳出好成績,月銷近4萬台,比起上個月增加了22%,對於未來的車市景氣,嚴凱泰同樣保持樂觀。

裕隆董事長 嚴凱泰:「景氣永遠是一個循環有好有壞,有上有下。應該是有比較好一些,好不好,我還是按著我們的計畫在走。」

國內電子大廠,台積電在今年四月就已經加薪,幅度超過3%,而友達則是發放季獎金,目前外傳和泰車廠也將跟進調薪4%,國內大廠頻頻傳出加薪好消息,希望能夠帶動企業的加薪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