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汽車銷售6月創紀錄 Pick-up款熱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3日訊】六月份,美國的汽車銷售勢頭強勁。福特、克萊斯勒和通用三大汽車公司都宣佈,今年6月是自2006年以來銷售業績最好的一個月份,連同美國上升的房市與下降的失業率,汽車業的好轉也象徵美國經濟正穩健復甦中。

今年夏天,價位較高的Pick-up車款特別受到消費者的歡迎,銷售量已經連續兩個月持續上揚。

標普資本智商公司(S&P Capital IQ)汽車分析師 艾夫倫‧李維:「Pick-up車款銷售量上升確實是經濟增長的表現,說明現在有更多的承辦企業,更多的建築和房屋施工。這些公司和企業最需要Pick-up車,而不是一般日常家庭所購買。」

對於日常消費者來說,福特蒙迪歐(Ford Fusion)依然是最受歡迎的車型,可惜7月份福特公司低估了市場需求,導致供不應求。而今年夏天,混合動力車的市場表現也不俗。

《凱利藍皮書》雜誌高級分析師卡爾‧布勞爾(KARL BRAUER)說:「(混合動力車)在整個汽車行業中銷售比例還是比較小,但銷售量確實在增加,越來越多的人願意購買這種車。」

專家預測,今年下半年美國汽車業還會穩步上升,而2013年輕型汽車的銷售量將可能上升7.8%。

美國聯邦儲備銀行聖路易斯行長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說:「顯然在過去的三季,平均經濟增長達到1%。如果能看到更多的跡象表明下半年經濟會復甦,我們就會更有信心。」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