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改制揭牌 台灣第一所外語大學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3日訊】文藻外語學院8月1日揭牌改名為文藻外語大學,成為全台第一所外語大學,高雄市長陳菊受邀揭牌,她肯定文藻深耕語言教育多年,培育許多外語優秀菁英,專業備受國際肯定,改大後盼延續專業校風,成為語言應用人才的搖籃。

高雄市長陳菊與文藻大學首任校長林思伶,一同為文藻外語學院正式更名文藻外語大學揭牌 ,學校師生,產學合作廠商及上百位貴賓,一同見證台灣第一所外語大學誕生。

文藻大學校長 林思伶:「我相信一個國家有一所這麼重要的外國語大學,對於整個國家社會的國際化會有相當大的幫助,我們也希望在台灣能夠培育一群可以用外國語來教授中文的師資,讓我們的台灣的文化,中國的文化透過這樣的華語師資,國際化的過程不僅輸入,也能夠輸出。」

高雄市市長 陳菊:「正因為他們在教育這部分的深入,所以現在改名台灣唯一一所外語專業的大學,我覺得將來我相信對我們高雄邁向國際化,台灣走向世界舞台,文藻的學生當然扮演很關鍵的力量。」

文藻深耕外語教育47年,培育許多外語專業優異人才,畢業生幾乎遍布各行各業,不僅是高雄接軌國際的重要橋梁,也是台灣邁向國際化的關鍵力量。

文藻學院校友 黃小姐:「升格大學之後我們會有更多的出路,因為會有很多人覺得,學院跟大學實際還是會有差的。」

文藻大學學生 陳佳和:「文藻升大學之後,我覺得學校可以得到資源會比較多,學生也可以利用這些資源,去做可以學到更多的事情。」

升格大學後,各界期許文藻培育更多外語人才,新任校長林思伶表示,未來學校將強化學術品質,並擴展文藻對外的影響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葉子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