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七夕嘉年華 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3日訊】13號就是七夕情人節了,在台南府城,有一系列與七夕相關的活動,今年以「人生四喜」為主題,推出許多活動與文創商品,呈現新舊並列的府城古都特色,帶你來一探究竟。

人生四喜就是立業、結婚、生子,和成年,這四個重要的階段,在傳統道教信仰,是由四種不同的神明護持著。

台南市市長 賴清德:「有保護成家立業的文昌帝君,保護結婚促成良緣的月下老人,還有保護生小孩的註生娘娘,另外一個就是(保護)孩子長大16歲了,就是七娘媽。我們把他做成(四喜)餅與規劃(旅遊)路線。」

在台南,七夕有項傳統文化叫「做16歲」,就是指小孩長到16歲轉大人的年紀,要到廟裡感謝神明,讓小孩順利長大。

台南市文化局長 葉澤山:「來感謝七娘媽,讓他的孩子可以平安的長到16歲,還有很重要的是要鑽神明桌,表示他已經成年長大。」

有糕餅業者結合文創,在七夕推出四喜餅。

糕餅業者 朱水源:「四喜餅中有桂圓、芒果乾、荔枝、香柚。吃起來很香、很好吃,又代表台南的文化。」

文創業者 王浩一:「七夕,這麼有趣的日子當中,所以這樣子的活動,我們是希望把它擴大來延伸。」

透過七夕嘉年華相關活動,市長也希望每一位來到台南的民眾,體會府城豐厚歷史傳統的文化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陳素連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