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開第三張死亡證明 確認死因「他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5日訊】國防部昨晚派專人送交洪仲丘的死亡證明書,將洪仲丘的死因從不確定改成「他殺」,但是死亡地點卻寫「自宅」,被洪家認為與事實不符,透過律師要求更正。

洪仲丘的身後事告一段落,在家屬當面向馬總統陳情後,洪家昨晚終於拿到軍方開立的第三張死亡證明,死因確認為「他殺」。

洪仲丘父親 洪吉端:「證明他(洪仲丘)的死因應該是他(軍方)要開,法醫都已經證明說是 他為。」

案發32天,洪仲丘的死亡原因從第一次的「意外」到解剖驗屍後,認定是他為,死因寫「未確定」,軍檢稱依慣例只能開兩張,不肯再改,直到馬總統指示後,才又有這第三版的「他殺」。不過,死亡地點卻寫著「自宅」。洪家認為與事實不符,要求重開。

洪仲丘父親 洪吉端:「自宅,就變成在家裡被殺,那也不對,因為他是在禁閉室被操過度才往生的,所以(死亡地點)一定要開禁閉室,所以人家說法律的東西,差一個字,整個就不一樣,所以我們會透過律師要求他們更正。」

總統出馬,死亡證明都能改,網友們說。

國防部說改成他殺偵辦,就馬上改他殺偵辦。 這就是我們一定要修法的原因! 不然你說什麼就是什麼啊!!!!!!!!!

仲丘出殯了。但追求真相的腳步,不能停下來。

沒有人會忘了這件事情,直到政府願意改革,給洪家真相。

媒體:「(不認識)洪家舅舅是不是很尷尬?」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謝謝(昨天去又被嗆一下尷尬嗎?)」

被問到去洪家弔唁被民眾嗆聲尷不尷尬,總統微笑帶過。但洪案在國際間引起的回響持續擴大,公民1985行動聯盟在臉書上已經整理出英語版本,向外國解釋台灣公民為什麼走上凱道怒吼要廢除軍檢。要真相的訴求並未隨著洪仲丘火化而煙滅,反而成為民眾要求政府落實改革的試金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中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