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禁賣令 美政府行使否決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5日訊】智慧手機大廠三星,先前控訴蘋果專利侵權,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在今年6月裁定蘋果iPhone 4及iPad的某些舊款禁止在美販售。不過白宮日前罕見的行使了否決權,也讓蘋果和三星的市場爭奪戰,再起波瀾。

南韓三星指控蘋果公司侵犯專利權,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6月份裁定部分蘋果產品禁止輸美,白宮上週六(8/3)對ITC的這項行政裁決予以否決,這也是1987年以來的頭一遭。

美國貿易代表傅洛曼(Michael froman)表示,推翻裁決是因為此案所涉及的資料傳送專利,具有業界「技術標準」的性質。不過也受到外界批評,美國這回充當了一次愛國裁判。

對於禁賣令的否決,蘋果發表聲明,讚許白宮的作法避免了業界濫用專利制度,而三星則以「失望」作為回應。

未來這些部分款式的iPhone 4手機及第二、三代iPad平板,將可以繼續在美國市場銷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