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審法三讀 軍人犯罪回歸司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6日訊】新聞頭條先來關心。軍事審判法在今天(6日)立法院臨時會三讀通過,各界矚目的洪仲丘案,將由普通法院審理,而現役軍人犯刑責,案件回歸一般司法體系。這是解嚴後軍事審判法最大變革。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王金平:「軍事審判法第一條、第三十四條及第二百三十七條條文修正通過。」

軍事審判法火速三讀通過,針對現役軍人犯法,包括凌虐、殺人、竊盜、性侵等罪行,未來必須交由普通司法機關處理。

民進黨團書記長 吳秉叡:「將來就算是現役軍人在承平時期,仍然受普通法院審判,不再受軍事審判,然後這是照民進黨版本的基本架構。」

修法後,審判中與偵查中案件,改由普通司法機關接手,所有案件移轉在五個月內完成,包括洪仲丘的案子,交由普通法院審理。

國民黨團書記長 賴士葆:「洪案的立即生效,那其他的、就是洪案的對洪家有交代,其它的對全民有交代,轉過去需要五個月的時間,一階段到位,兩階段實施。」

軍方對修法結果,表示尊重,而國民黨立委陳鎮湘,擔心配套不足,造成軍隊疏於訓練,恐怕危及國安。

國民黨立委 陳鎮湘:「如果說忽略了國防安全,我認為這是我們最大的損失,不能夠因為一個洪案的個案,抹煞否決否定了國軍一切的貢獻。」

在外界要求聲中,軍事審判法火速修法,接下來司法機關得拿出相應的配套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