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7月失業降至四年低點 QE退場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6日訊】來關心國際財經訊息美國景氣在緩慢的回穩中,七月增加了16萬2千個就業機會,也讓失業率降到了7.4%,為四年半以來最低點。達拉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費雪認為,這意味著QE縮手又更近了。

美國七月的失業率降至7/4%,為四年半以來最低點。達拉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費雪(Richard Fisher)認為,這意味著QE可能即將縮手。

警告投資人不要太過依賴貨幣刺激政策,費雪的發言,引發美股重挫,截至收盤,道瓊工業指數下跌0.32%,納斯達克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也都分別下跌0.33%及0.14%。

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克曾經表示,當失業率降至7%,將開始縮減每個月購債850億美元的規模,非常可能,美國將在9月的QE3會議上,逐步縮手貨幣寬鬆政策。

不過,儘管七月失業率降低,新增的就業機會卻多來自於低薪工廠,顯示質或量的選擇仍然存在難題,勢必也會增加QE退場的複雜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安慈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