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原爆68周年 5萬人出席追悼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6日訊】美國在日本廣島投下原子彈,而後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至今已經68年,在日本進行68周年追悼會的同時,安倍首相強調日本根除世界上核子武器的責任,不過,同時日本政府也受到外界對其發展核電的批評。

1945年,美軍在日本廣島投下第一顆原子彈,三天後在長崎投下第二顆原子彈,結束了第二次世界大戰。68年後的今天,近5萬名民眾參加了在廣島和平公園舉行的追悼會。

許多民眾一大早就來到追悼會現場,追思在原子爆炸中死亡、或受輻射感染身亡的民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典禮中表示,日本有責任推動世界解除核武。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們,日本人是歷史中核武的受難者,我們有責任帶動世界上的每個國家解除核武,並且這也是我們的責任,來讓世界記得核武的殘酷及恐怖。」

不過,安倍首相追求無核世界的發言,遭到廣島市長松井對於核電技術發展的批評。

廣島市長 松井一實:「與此同時,日本正與印度一同發展核電技術,以及開發設備,認為這(核電發展)是對兩國經濟有幫助的,但這只可能變成向無核家園邁進的阻礙而已。」

松井市長的此番話,正式針對在福島核災後,日本政府仍執意賣核電技術到其他國家的批評。松井市長認為應將國民生活及安全放在優先位置,不贊同政府重啟核電的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安慈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