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人傳人?中國江蘇驚傳第一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7日訊】專家發現目前最有力的證據,認為H7N9禽流感病毒,確實已經發生人傳人案例!雖然中國大陸科學家認為病毒病毒「並不容易」在人與人之間傳播,但專家警告,仍須嚴防,H7N9流感在冬天,捲土重來。

英國廣播公司 BBC:「一種禽流感病毒,現在首次被視為人傳人。」

H7N9病毒證實發生人傳人案例!中國大陸研究機構,週二在英國醫學雜誌(British Medical Journal)發布報告指出,發現目前最有力的證據,認為H7N9禽流感病毒,確實能夠人傳人。

江蘇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研究報告:「我們認為此種新型禽流感病毒,有能力發生人對人的傳播。」

報告指出,中國江蘇一名60歲的男子,三月份因為接觸活禽市場,感染H7N9病毒送醫,32歲的女兒照顧他一周後,不幸也遭到感染,父女二人相繼死亡。

研究發現,兩人身上採集的病毒株樣本,「基因排序幾乎一致」,合理推斷為首宗人傳人案例。

( 2013.4.18 ) 時任疾管局疫情中心主任 莊人祥:「兩起的家庭群聚,除了上海市的夫妻,那另外還有一個是李姓父子這兩位,我們的結論還是一樣,就是不排除是侷限性人傳人。」

江蘇父女染病死亡並非個案,衛生福利部疾管署統計,今年三月底至今,中國大陸已經傳出四起家庭群聚感染案例,分別是3月份的江蘇父女人傳人感染首例,4月份在上海、山東都發生,群聚感染,但都被中共當局以「無證據」否定。

英國廣播公司 BBC:「至2013年六月為止,已經傳出133起禽流感病例,43人死亡,全部發生在中國和台灣,在新的傳染疾病中是非常高的比例。」

報告公布後,引發國際媒體關注,雖然中國科學家認為禽流感病毒「並不容易」在人與人之間傳播,但專家警告,中國大陸仍須嚴防,H7N9流感在冬天捲土重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