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村」PK化工廠 特警鎮壓村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7日訊】浙江溫州樂清市上千名村民3號到一家化工廠前抗議,原因是工廠長期排放的毒氣和污水,導致村民罹患癌症,但卻遭到了當局派出的數百名員警鎮壓,多名村民被抓,數十人受傷。村民到市政府請願,要求放人,不過,村民表示,當局沒有對此做出任何答覆。

受污染最嚴重的「磐石鎮」村民介紹,村民們在樂斯化工廠門前連續抗議了一個多月,直到8月3號,工廠雇傭黑社會人員手持武器將包括婦女在內的多名抗議村民打傷,數百特警前往現場幫助工廠武力清場。

浙江溫州樂清市磐石鎮 朱先生:「前幾天全部在抗議,那個化工廠,這個鬧起來很厲害的,有好幾百人呢,磐石的老百姓都受不了了。聽說有五、六個人已經被員警抓走了,那個政府下來鎮壓了現在。」

磐石村,因村民多患癌症死亡,又被稱為「癌症村」,死者多數是青壯年,年紀最小的只有13歲,醫院專家會診一致認為是化工污染所致。

浙江溫州樂清市磐石鎮 朱先生:「那個污染很嚴重的。隔壁有好幾個人已經死掉了,有一個是白血病,現在可能還沒死,也差不多了。他們都大概40多,他們那邊得病那水稻種起來都不敢吃,賣到外地啊。」

村民表示,抗議數月以來,當地政府從來沒有過問,反而下達了封鎖消息的命令,不許村民和媒體對外公開和透露事件,令村民憤怒無奈。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王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