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案 人權理念震撼中國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7日訊】台大醫師柯文哲昨天(6日)受邀到中國演講,在中國的土地上,用茉莉花革命,形容近來洪仲丘案掀起的20幾萬人新公民運動,這場非關藍綠,只問是非黑白的公民集結,又能怎麼影響制度變革,以及其他國軍受害家屬的命運?甚至影響一海之隔的中國大陸?接下來是我們的報導。

20幾位國軍受害家屬,站在國防部前,抗議儘管軍審法修正通過,重啟調查卻採高門檻,讓他們好不容易重新燃起的希望,硬生生被潑了一桶冷水。

已故空軍中士蔡學良母親 尤瑞敏:「過去的蔡學良事件,如果我們早有平反,今天可能洪仲丘的事情,也不會這麼犧牲掉,也希望我們國防部一定要站起來。」

頂著大熱天,手拿家人遺照,國軍受害家屬徒步到總統府前抗議,5年前被自殺的空軍蔡學良母親,疑似中暑當場昏厥送醫。

17天來,受害家屬們在國防部前搭帳篷抗議,多年的沉冤未雪,因為洪仲丘枉死,台灣民怨一次爆發,720白衫軍第一次公民教召,展現出令人感動的台灣公民力量。

資深時事評論員 林保華:「四天之內召集三萬人,這個就讓我想到,茉莉花革命。希望台灣的民主能夠繼續往前走,不要倒退,因為這個本身就是,能夠感動,我不是說帶動,就能夠感動中國人。」

震撼加上感動,從3萬人到25萬人,「送別洪仲丘」,高掛微博熱門關鍵字,八月雪高歌畫面,傳遍互聯網,大陸網友感嘆,「作為公民,要像台灣一樣勇敢正義。」「對自由與人性的吶喊,為什麼我們不可以有?」「權利是走出來的,不是跪出來的。」

資深時事評論員林保華:「我想對中國的最大影響,就是說對人命的重視,他們講有做人的尊嚴,就一個洪仲丘,大家鍥而不捨,一定要追求真相,中國每天不知道死多少人,那個真相永遠不會出來。//另外也讓中國老百姓知道,網路的力量,是無敵的。」

一個洪仲丘,一場20幾萬人的台灣八月雪,不但讓十多年累積的冤假錯案,有機會真相大白,敦促台灣國軍、司法改革之外,也讓台灣公民氣魄,傳遞至對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