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隔離治療 63名染新型超級細菌患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7日訊】南韓疾病管理本部表示,南韓13家醫院63名患者檢查出感染被稱為「超級細菌」的「抗碳青黴烯類腸桿菌屬」(CRE)。這種細菌能夠分解抗生素,也有可能讓其他細菌,對抗生素產生抗藥性。同時這次的超級細菌被發現具有新的遺傳型。目前南韓防疫當局已將患者隔離。

南韓疾病管理本部指出,超級細菌抗碳青黴烯類腸桿菌,連目前最強的「碳青黴烯類」系列抗生素都不怕。

同時這次確認的「OXA-232」菌種首次在南韓發現,全世界也是第2次被發現,所以南韓衛生當局將13家醫院的帶菌患者全部隔離,啟動監視體系。

這種細菌曾從印度流入法國,因此南韓疾病管理本部推測,南韓首位感染患者是在印度工作時負傷,返國入院的病患。他在轉院的過程中,讓帶菌患者增加。

今年3月,美國疾病管制局(CDC)才提出警告,指出這種自10年前就已在美國一家醫療機構發現的抗碳青黴烯類腸桿菌屬十分致命,甚至稱它為惡夢細菌,潛伏期長達1年,不但會人傳人,也會導致高達5成的感染病患死亡。

南韓每年有大約600人感染超級細菌,但只要具備正常的免疫力,一般人即使感染超級細菌,也不會發病,但如果免疫力下降,就可能引發尿道感染、肺炎、敗血症等各種感染性疾病。

不過,南韓這次也將針對超級細菌的監視體系,從目前的「標本監視」升級為所有醫療機構必須進行報告的「全面監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