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選擇性執法 港議員:淪為公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8日訊】香港女老師林慧思仗義敢言的行為,也讓香港各界更加關注有中共背景的青關會長期暴力侵擾法輪功修煉者,而香港警察卻無作、縱容暴力。日前,一批公民黨成員-到香港警察總部,抗議警方有選擇性的執法,並不斷的打壓民間集會、遊行等自由發聲的活動。

約十名公民黨成員到警察總部,抗議警務處處長曾偉雄上任以來,不斷打壓民間集會遊行活動,如李克強訪港的黑影論,及近年來拘捕多名社運人士。特別是法輪功受到青關會暴力侵擾的問題上,明顯看到警方執法不公。

香港立法會(公民黨)議員 郭家麒:「當青關會成員向法輪功成員騷擾時,公眾看到亦請求警方能介入,將他們分開,警方拒絕這麼做。警隊慢慢的在曾偉雄帶領下,成為選擇性執法的一個維穩工具,好像是公安。」

他要求曾偉雄公開交代事件,承認過失,並希望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在休會期間舉行特別會議跟進事件。

香港立法會(公民黨)議員 郭家麒:「我們會在立法會大會和保安事務委員會中跟進,我們不希望曾偉雄躲起來坐視不理。」

他對有過千名退役和退休警務人員出席周日旺角親建制派集會表示遺憾,批評曾偉雄上任後,警隊被逼做出有政治立場的行為。

新唐人記者 潘在殊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