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甜瓜節競賽 「甜姐兒」十號亮麗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8日訊】採一胎化溫室栽種的東方甜瓜『甜姐兒』,現在正值採收旺季,嘉義縣政府為鼓勵農民設施栽培,提升品牌農業在地生產特色,舉辦第三屆甜瓜節競賽,總共有九個鄉鎮、74位農民報名參賽。

肉質細緻甜美的「甜姐兒」甜瓜採用溫室直立式,一株一果的「一胎化」栽培,每一顆都令人「瓜」目相看。

民眾 黃先生:「很甜,很好吃。」

嘉義縣農業處長 林良懋:「削皮切開後,籽是用(湯匙)刮掉的,那個果籽漿層盡量把它保留住,因為(它的)口感最好就是在那裡。」

嘉義縣長 張花冠:「每一棵都是直立式的,獨生子;甜度都是在15、6度以上,所以嘉義的『甜姐兒』是一個品牌農業的精品。」

果農楊萬福自從去年榮獲嘉義縣甜瓜比賽冠軍後,他所栽植的甜瓜,立刻成為消費者的搶手貨。

太保市蔬果產銷班26班長 楊萬福:「得獎以後,我的甜瓜都是預購一空,價錢有提高,但是呢,唯一對消費者不好意思的就是說,要想買(甜瓜)要等。」

香甜好吃的『甜姐兒』甜瓜,有它一套高品質的評鑑標準。

太保市農會總幹事 黃榮利:「(外觀)要有一點淡黃色,表示這顆甜瓜已經成熟了;再來就是它這裡不要有輪紋;肚臍要越小越好,這裡的這個肚臍,再來就是它的口感和甜分,甜度測試滿分是16分。」

在縣府大力推動下,嘉義縣溫室栽植甜瓜的面積已多達120公頃,一年一度的甜瓜節競賽雖然激烈,但是對於促進品質提升,提高果農收益,收到的成效有目共睹。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