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浙江43.5度高溫 14人熱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9日訊】台灣像個烤蕃薯。中國大陸這一個月來。各地也飽受熱浪襲擊、高溫破表。上海繼七月創下140年來,最高溫記錄,昨間(8日)再飆到42.2度。浙江奉化以43.5度名列第一,已經有至少15個人因為高溫中暑死亡。

雖然是應該進入秋涼的立秋日,浙江奉化出現43.5度高溫,刷新大陸氣象史百年來新紀錄。向來觀光客最多的杭州西湖,遊客也變得稀稀落落,天氣實在太熱,失去了玩樂的興頭。

從週三(7號)開始,浙江就持續40度以上高溫,地表溫度更高達60度,因此很少人上街。還有民眾將牛肉放在被太陽曬到產生驚人高溫的金屬板上,結果10分鐘牛肉就熟了,這種烤肉活動目前在高溫城市層出不窮,已經變成一種另類活動。

高溫將會持續到這個週末,然而,人可能可以不出門躲過高溫,但西湖有名的龍井茶樹,則面臨高溫曬傷或枯死的危機,目前已經有至少30%的茶樹嚴重受損。

中國西湖茶農:「按照今年這個持續高溫的情況,對今年秋茶,這個茶葉肯定是影響的,特別是對明年春茶,也有很大的影響。」

高溫在各地造成的災害頻傳。「非職業性中暑」死亡患者已十多人,其中室內中暑患者,占三成以上,多數是中老年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瑞雅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