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磁場反轉 出現罕見兩個南極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9日訊】整個北半球像在蒸籠裡一樣高燒不退。究竟地球怎麼了?科學家發現,遠在外太空的太陽,正進行一場人類難以想像的巨大轉變,2013年剛好到達太陽磁場每11年反轉一次的週期,將在宇宙掀起一陣波瀾,撼動整個太陽系的磁場,可能間接導致了氣候異常現象。

史丹佛大學威考太陽觀測站每年都監測、記錄太陽物理運動產生的變化,但今年居然驚人地發現,出現太陽南半球磁力轉換慢半拍,導致目前太陽正處於有兩個南極的現象,十分罕見。

當每11年太陽星體的物理活動達到高峰期時,就會造成磁場反轉。原本應該是磁N極的太陽北極、磁S極的太陽南極,此時會反轉成北極為磁S極、南極為磁N極。如此一來,將會在太陽表面引起壯闊波瀾,甚至會影響整個太陽系的磁場。

科學家表示,目前南半球磁極正在努力趕上,很快太陽磁極就會開始逆轉,大約3、4個月就會翻轉完全。隨著磁場逆轉,太陽赤道外輻射狀的曲流層會開始波動。

美國航太總署(NASA)官員表示,地球環繞太陽運行時,會進入取流層的波動處然後離開,而這段期間將在地球附近形成暴風雨。除此之外,太陽磁極改變也將影響地球的磁極與洋流,恐將造成氣候異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