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訪大埔 受災戶陳情盼協助重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9日訊】今天(9日)早上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到苗栗大埔探視在上個月被強拆的四個受災戶,除了聆聽受災戶的陳情,也到拆遷現場了解實際狀況。蘇貞昌說,徵收這四戶 的理由牽強,沒有必要性及公益性。而且政府三年前的承諾跳票,讓人民失望。彭秀春等受災戶也當面陳情,表達希望能重建訴求。

今天(9日)一早,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來到苗栗大埔,先是到黃福記的農田了解被徵收的狀況,再坐下來聆聽其他受災戶的陳情,並發表對於這次大埔事件的看法。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徵地)一個是要絕對的必要,一個是公道的補償,一個是要和緩的程序。尤其高官,主持會議的人,會議紀錄就是你對人民之間的約定,如果你已經講得清清楚楚,還要自毀承諾,那這樣的政府就言而無信,也等於是沒有責任。」

一行人隨後再到張藥局舊址,看到地上殘破的衣物、日用品,蘇貞昌搖頭嘆氣,並鼓勵彭秀春要保重身體。受災戶希望蘇貞昌能設法幫助他們原地重建。

大埔拆遷戶 黃坤麟:「現在我們也不知道要找誰,希望蘇主席能幫我們,盡量幫我們重建。」

大埔拆遷戶 彭秀春:「我很希望說蘇主席能幫我們原地重建,但是這個也是一個希望,總要抱著一點希望。」

大埔拆遷戶 柯智傳:「蘇主席很真心誠懇來我們這邊,我們四戶非常的感謝他,我們一定有信心再把房子蓋回來。」

隨行的民進黨籍立委吳宜臻表示,將會在立法院,針對農發條例及土徵條例做更細緻的修法。

立委 吳宜臻:「張藥房等這四戶的抗爭,能夠讓我們真的回去想一下,我們土地徵收的部分,是不是只要多數就可以,還是徵收給他市價,他就是必須要犧牲,還是他居住正義的部分,同意權的部分,應該用一些更細緻的程序正義去維護。我覺得這是土徵條例優先要去面對的。」

房子被強拆,與縣政府的官司還在進行中,大埔四戶強忍悲傷,心中懷抱著一點夢想,希望家園能夠重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