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籲開國是會議 請總統勿拘小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9日訊】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呼籲召開國是會議,屢屢被馬總統以馬蔡會回絕,今天(9日),蔡英文在15位民進黨和台聯立委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呼籲馬總統不要拘泥小節,應該與在野黨和民間團體共同面對過國內重大議題改革的契機。

小英基金會執行長 林全:

「鄭麗君到了?還沒有…(來了來了)。」

開場前,小英基金會執行長林全一一點名,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15位民進黨和台聯立委助陣下,站上第一線,呼籲馬總統不要再迴避召開國是會議。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馬總統不要客套,我們也不要講究形式、拘泥小節,我將請林全執行長,邀集各在野政黨的代表、立委和公民團體,來正式拜會總統府的秘書長,就國是會議舉行的相關問題跟細節,能夠進行討論。」

蔡英文主動出手,要廣邀民間社團一同來進行國是會議的幕僚作業,但馬總統頻頻給軟釘子碰,除了要馬蔡會,還說不排除邀請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等在野領袖,先來個朝野領袖會,蔡英文開出但書。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只有要助於國是會議的進行,我想(和馬總統)會面,其實是不能夠被排除的。」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這個絕對不會是一個,政治人物個人的舞台,也不會是民進黨跟國民黨之間的問題。也不會是一個政黨之間的問題。」

不給馬蔡會預設什麼前題,蔡英文呼籲馬總統,取消出訪,坐鎮國內解決重大的政策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