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基督教論壇登台 傅希秋:中共統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9日訊】協助陳光誠出逃美國,旅美十幾年的傅希秋牧師來台訪問,針對八月底,台灣即將舉辦的兩岸基督論壇,傅希秋牧師提醒,大陸代表是中共控制的三自教會,他認為要小心中共的宗教統戰手法 。

傅希秋牧師來台辦座談,曾在中共黨校教書的他,深黯中共宗教統戰手法,對8月底即將登台的「兩岸基督教論壇」,他警告。

美國對華援助協會主席 傅希秋:「對外的交往,尤其是在宗教領域內,都必須是經過統戰部,宗教局來親自批准,沒有一個三自教會的牧師跑出來,可以單獨行事的,可以單獨自行跑出來的,所以這些來到台灣的,更是大事情。」

三自愛國教會在中共控制下,有所謂三定管理,定點、定人、及定片政策,傳道者只能在登記場所內活動,並要取得傳道證,也不能跨區域傳教。

美國對華援助協會主席 傅希秋:「只有三自(教會)所控制的,由宗教局所證明的神學,教導的系統,培養出來的,發給你傳道證的人,才可以有資格作這個定人,作傳道的人。像我這種,我當時被抓的時候,我就是自封傳道人。」

傅希秋說,從基督徒到法輪功,中共對宗教迫害沒有放鬆,但信仰的力量,讓不少基督徒維權律師,如高智晟、李蘇濱、江天勇等,仍勇於為法輪功學員辯護。

美國對華援助協會主席 傅希秋:「高智晟律師,他作為先行者,可以說第一個站出來挑戰,中共對法輪功殘酷的鎮壓、迫害,親自他去訪問、寫報告,向中央上書,就是他作了一個,中國公民,或者中國律師,本質內該做的事情。」

傅希秋提醒,兩岸宗教交流,不要老處於中共安排下的觀光式宗教交流,應該去關押著宗教良心犯的監獄走走,才能看見,中國宗教真實處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