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乳牛泌乳減 鮮奶大缺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9日訊】夏天熱浪來襲,氣溫熱到爆表,導致乳牛泌乳量大減,鮮奶的到貨量,比平常少了兩成,有咖啡店緊急調其他品牌支援,還有人乾脆不賣拿鐵等鮮奶用量比較大的咖啡,除了鮮奶外,蛋雞產量也減少。

香濃咖啡加上大量鮮奶和濃郁奶泡,這樣的拿鐵咖啡,客人最愛點,不過老闆卻很擔心,因為天氣熱,乳牛泌乳量大減,鮮乳大缺貨。

咖啡店業者 呂小姐:

「就是到夏天就會比較斷貨,大概少20%,就是如果沒有,就沒有辦法賣了,有牛奶的產品,就沒辦法賣了。」

老闆也很無奈,因為打開冰箱算一算,以前一次叫貨至少有80罐,一到夏天,廠商最多只能送60瓶來,想多叫也沒辦法。

咖啡店業者 呂小姐:

「就可能他不夠,還是不夠給。(想多叫也沒辦法?)對。」

還有咖啡店乾脆換品牌。

咖啡店業者 王先生: 「我們現在以另一個牌子做為替代,對,它的價格比較高,沒辦法,你要維持你的品質,你必須自行吸收這個成本。」

天氣熱,不只鮮奶缺貨,就連蛋雞也因為高溫影響產蛋。

早餐店業者:

「整箱(差)五、六十塊,因為生不出來雞蛋。(為什麼?)天氣熱。」

不過,業者說,這還不是最嚴重的時候,到了九月學生開學,鮮乳、雞蛋的需求量更大,到時候恐怕還有得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