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確診首例H7N9 可能人傳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1日訊】H7N9病毒在大陸捲土重來,引發關注,繼大陸醫療科研人員首次公布 H7N9可人傳人的有力證據後,廣東省再度傳出確診首例H7N9患者。

在《英國醫學期刊》(BMJ)公布研究報告,證實江蘇省第一例人傳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病例後,引起各國媒體的廣泛關注。8月10日,廣東省再傳出新增確診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不排除有限人傳人的可能。

廣東該患者姓陳,51歲女性,家住惠州市博羅縣橫河鎮墟鎮河東路,從事家禽宰殺工作。8月3日因發燒到惠州市中心人民醫院就診,8月9日晚間轉至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呼吸疾病研究所接受治療。

衛生福利部疾管署提醒民眾,若需前往大陸,要避免接觸鳥禽,並注意個人衛生,以避免感染。若回國後發生流感症狀,應告知機場人員,戴口罩,並趕緊就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韋棠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