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極樂世界」 探討人性與科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1日訊】由好萊塢男星麥特戴蒙主演的科幻片「極樂世界」,正在全球熱映。麥特戴蒙希望觀眾不只看到片中精采的娛樂效果,也能思索人性與科技的議題。

電影「極樂世界」,描述在西元2154年的人類,窮人全住在過度汙染的地球上。而有錢人則住在人造的太空站「極樂世界(Elysium)」,那裡的空氣沒有汙染,每一戶家中更擁有能治癒百病的細胞復原床。

好萊塢男星麥特戴蒙(Matt Damon)飾演的男主角麥克斯(Max),在工廠工作時發生意外,身體暴露在致命輻射下。只剩下五天性命的麥克斯,不惜拼命一搏設法前往極樂世界,更試圖帶領其他人改變極度分化的社會現況。

美國男星 麥特戴蒙:「如果你觀察十億住在地球的窮人,與最有錢的一千萬人之間的差距,就像住在極樂世界以及住在第三世界都會區般的差別懸殊。」

麥特戴蒙希望觀眾享受這部好戲,但他強調,這部電影並不是傳統的好萊塢娛樂大片。觀眾在看完之後,如果可以思考世界上貧窮與不平等的議題,那將是個獎勵。

美國電影男星 麥特戴蒙:「我第一次跟導演碰面時,他告訴我,如果我們拍的電影情節是辛巴威和南非的貧民窟,不會有什麼人感興趣。但如果我拍成與機器人有關的科幻電影,就截然不同了。觀眾可以真正欣賞它,他們可以談論機器人的裝備,可以去思考更深一層的涵義與信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