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陸配 助離鄉人融台灣社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1日訊】大陸女子嫁來台灣的人數也越來越多,目前已達39萬,「臺灣陸配關懷促進聯誼會」,日前在台中市召開成立大會,希望能協助這些,在台大陸配偶更快的適應台灣社會。

專注聆聽、仔細閱讀,這群攜家帶眷、盛裝出席的女士,是來自全台的大陸配偶,她們都是來參加《臺灣陸配關懷促進聯誼會》成立大會。

大陸配偶 王琳:「像初來乍到,一般剛開始都沒有任何朋友的時候,最需要這種協會。」

大陸配偶 洪巧巧 :「就是希望有一個平台可以讓妳更快的能夠交到一些比較正面的一些朋友,像我們大陸過來比較過得幸福的一些朋友可以跟妳分享,讓妳的心先安定下來。」

在企業界、立委和來台多年的大陸配偶的推動下,成立《陸聯會》,主要幫助離鄉背井的姊妹們,更快融入台灣的生活。

陸聯會理事 王彥 :「讓她們在台灣,有喜怒哀樂都來在我們這邊,有什麼需求我們都可以去幫她,幫她調解。」

發起人之一的任紅林女士,來自大陸安徽,在當地曾擔任幼稚園園長,來台五年,成功融入台灣社會,甚至還為他的父母在台中購買了房產。

陸聯會發起人 任紅林 :「通過把台灣開放的這樣的一個訊息傳遞給娘家人,那娘家人如果要尋找其他國家投資的時候,希望他們考慮台灣也是一個投資方向。」

傑出企業經理人協進會理事長 林銀柱:「她們也可以在大陸那邊幫台灣做招商引資,也可以帶動這些陸配他們經濟好轉。」

隨著台灣開放大陸資金來台投資,大陸配偶或將變身為連結兩岸的橋梁。協會期望除了協助大陸配偶融入台灣社會,也將提供就業、創業和法律咨詢等服務,要為大陸配偶在台灣創造另一個娘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