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過境紐約 僑胞歡迎有人嗆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2日訊】馬英九總統出訪拉美邦交國,過境紐約時停留一天,會見僑胞和美國政治經濟界人士。馬總統11號下午抵達酒店時,在門口受到僑胞的熱烈歡迎,但同時也有抗議人士到場嗆聲。請看本台記者來自紐約的報導。

馬英九總統的飛機下午5點抵達紐約。在他下榻的曼哈頓中城的索菲特酒店,已經懸掛出中華民國國旗,媒體和前來歡迎的僑胞早早等在這裡。

「馬總統,加油!中華民國,加油!」

大紐約客家會會長 黃開榮:「希望這次透過這種外交拜訪的方式,能夠讓我們台灣在外交上更上一層樓。」

紐約法拉盛雙十升旗典禮主委 王金智:「他的過境是我們的榮譽,我們以總統為榮耀。」

中華民國僑務諮詢委員 朱林驥:「我們很高興歡迎馬總統八年以來再次訪問紐,他這次來不僅是重回舊地,還可以跟我們這些僑胞有機會在紐約再相聚。」

馬英九的車隊6點鐘來到酒店門口。馬英九下車後向歡迎的人群揮手致意,但是沒有上前與民眾握手、沒有接受媒體訪問,也沒有講話,逕直走入酒店。就在他走到酒店入口處時,等在這裡的一個年輕人大聲喊:「下臺。」

在遠離歡迎人群的地方也傳來幾聲口號。馬英九當晚在中央火車站旁邊的Hyatt酒店與三百名僑胞晚宴。

馬英九在紐約只停留一天,行程滿滿。星期一一早,與美國政界人士及紐約市長彭博舉行閉門早餐會,之後將前往世貿遺址,並訪問母校紐約大學。中午與美國財經企業界人士午宴。下午4點到訪華埠的中華公所,為自己題字的匾額揭幕。週二上午將離開紐約,前往加勒比海的海地。

新唐人記者 蘭青 胡志華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