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慶過年聚車站 檢憂:出亂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2日訊】星期天有超過三萬名外籍勞工聚集在台北車站,慶祝等於過新年的開齋節。一名檢察官昨天路過,拍下照片並且在臉書發文說,車站裡裡外外都被大批外勞佔據,在那裡野餐、睡覺,政府如果不處理會出亂子,希望台北車站可以勸導,但他的言論卻被部分民眾批評歧視外勞。

星期天的台北車站,人潮擠到爆,整個大廳幾乎沒有空間可以讓人走動,原來是有將近三萬名印尼勞工慶祝過年。

印尼外勞:

「我們昨天是印尼的過年,一起找台灣的朋友過來,一起慶祝,我喜歡這裡坐,比較舒服。」

台北車站大廳,空間遼闊,又有免費空調,不只外勞,就連台灣民眾跟學生,都喜歡來這裡聚集,但這可苦了清潔人員。

清潔人員:

「當然很困擾,大家做得很累啊。」

一名檢察官黃朝貴星期天經過台北車站時,也把外勞擠滿大廳的現象拍下來,並且在臉書上說,台北車站已經被外勞攻陷,政府再不處理,就會出亂子。

聲源 台南地檢檢察官 黃朝貴:

「整個車站都擠滿了人,所以我們一般的旅客幾乎都沒辦法移動,所以大部分都繞到外面去,他們在那邊臥,在那邊躺,在那邊吃東西,好像對旅客也不是很好。」

黃朝貴的言論,被網友轉發,立刻引起熱烈討論。

民眾:

「要看它動線怎麼樣吧,如果它動線還OK的話,就可以。就算是台灣人這樣坐滿,還是多少可能會有問題,不只針對外籍勞工。」

聲源 台南地檢檢察官 黃朝貴:

「絕對沒有任何一個歧視的想法,可能大家誤會了,純粹是一個旅客經過看到這樣,好像並不是很妥當。」

台北車站站長 古時彥:

「台鐵局爾後一定是以柔性勸導和加強清潔,來處理類似的狀況。」

黃朝貴強調沒有歧視外勞,但因為台北車站屬於公共空間,不能禁止民眾前來,所以只能透過宣導,讓大家各退一步,相互禮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