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紐約市長訪母校 馬總統行程滿檔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3日訊】率團赴南美洲展開「賀誼專案」的馬英九總統,過境美國紐約的第二天上午,在下榻飯店會見紐約市長彭博,簡短交換意見後,便前往參觀911紀念館,並參訪他的母校紐約大學,馬總統可以說是充分利用在紐約停留的一天時間,與美國政商界人士進行會晤,行程滿檔。

星期一(12號)和紐約市長彭博的早餐會之後,馬英九總統冒雨前往世貿遺址,參觀了911紀念館的方形水池,聆聽講解並閱讀雕刻的遇難者名字。之後前往曾經讀書的紐約大學。

在紐約大學法學院樓前,校長賽克斯頓(John Sexton)親自迎接馬英九,並贈送馬總統夫婦兩隻紐約大學棒球帽,希望他們有一天在公開場合戴出來。

馬英九1976年獲得紐約大學法學碩士學位。他在訪問中回憶了當年在這裡學習的時光,認識的教授,當初在地下室的自習室苦讀的情景。

紐約大學校長 賽克斯頓:「我們的畢業生活躍在世界各地,馬總統回來我們很榮幸。」

馬英九還特別到華盛頓公園一側,自己當年住過的宿舍去看了看。 70、80年代在紐約治安還不是很好,他夜晚穿過華盛頓公園回宿舍都會加快腳步。

如今的紐約大學已經發展到在世界各大洲都有校園。馬英九以總統身份故地重遊,紐約大學覺得這個學生至少對在我們這裡學習感覺還不錯。

馬英九總統今天行程還有一個重要部分就是前往華埠的中華公所,為自己贈送的匾額揭幕。晚上與美方政界人物宴會。星期三上午將飛往加勒比海的海地,關心那裡地震之後的重建工作。在過境紐約的短暫時間,保持低調,並沒有接受媒體訪問。

新唐人記者 蘭青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