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特颱風菲國釀災 已知2死11失蹤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3日訊】菲律賓當局表示,菲律賓遭遇今年最強勁的颱風,吹倒房屋,並在偏遠鄉鎮引發土石流,目前已知2人死亡11人失蹤。

週一(12日),今年最強的颱風尤特(Utor)以時速約200公里陣風,橫掃菲律賓北部海岸線和山區,導致房屋及農作物受損;並造成至少2人死亡11人失蹤。

當局說,尤特在首都馬尼拉東北343公里處的海岸省份奧羅拉(Aurora)登陸,使奧羅拉省大片地區遭受最嚴重破壞。

奧羅拉(Aurora)省鄰近海岸線的鄉鎮地區樹被連根拔起、路燈倒地、電線糾結在一起,及幾間房屋被夷為平地;颱風在當地引發山崩造成唯一的聯外道路受阻斷。

奧羅拉 桑切斯(Theresa Sanchez):「當我們正在祈禱讓風和雨停止時,我們看到我們的房子異常地搖動起來,就好像整間房子正要被抬起來一樣;於是我們就趕快跑出去、進入另一間較大房子躲避。」

奧羅拉省長挪彿拉斯(Gerardo Noveras)對ANC電視臺表示,我們90%左右的農業被毀或受損,水稻和玉米作物及椰子種植園不是損壞就是被摧毀。

國家減災風險管理委員會表示,尤特颱風造成的第一名罹難者是名男子,他在北部班蓋特省(Benguet)搶通山崩阻斷的道路時,遭土石流掩埋。

菲律賓氣象局表示,尤特在掃過呂宋島北部後,以每小時24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方向進入中國南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吉米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