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八二三炮戰 舞台劇緬懷戰役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3日訊】今年是金門八二三炮戰55周年,國防部主辦舞台劇,由演員、歌唱家、軍校合唱團等結合演出,以歌舞表演方式,呈現離島金門,當年抗戰時的情況。

將金門八二三炮戰,融入舞台劇,重現當年時空背景。主角由演員陸一龍、王柏森擔任,分別扮演外省老兵和本省籍新兵。

音樂劇演員 王柏森:「我們用非常非常多的時間,來排練這齣戲,到時候來看的話,會給我們國軍非常正向的力量,現在提供給大家來看的話,我想大家也會,沉睡的愛國之心一定會再度被喚醒。」

大部分演員都第一次和軍方合作,配合聲樂家演唱、軍校合唱團,還有穿插藝工隊表演,其中也有正在服役的藝人,參與舞台劇演出。

音樂劇演員 賴銘偉:「要去揣摩當時的時空背景,譬如說可能參戰時期的惶恐不安或是害怕,因為我們的年紀跟當時的前輩來講,有很大很大的,就是不同世代,所以我們必須要去透過一些,可能長輩的撰述,或是要去找一些紀錄片。」

音樂劇演員 羅美玲:「覺得很久沒有唱到,國旗歌這件事情。再一次在舞台上唱這首歌的時候,然後再加上前面的戲走到一個段落,其實會讓自己很激動。」

由國防部主辦的八二三音樂劇,8月21、22日兩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演出,期望緬懷八二三炮戰期間軍民的貢獻,同時形塑國軍正面形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