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出訪首次過境紐約 中華公所盼守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4日訊】今天的政治焦點,總統馬英九正進行中南美洲訪問,目前已經抵達海地,值得注意的是,這趟出訪首次過境紐約,拜訪了有僑界指標意義的中華公所,彼此交換許多有關台灣民主如何影響大陸的意見。請看本台記者來自紐約的報導。

拜訪紐約中華公所,總統馬英九(12號)為牌匾揭幕,中華公所主席吳國基表示,馬總統讚揚了海外僑民對中華民國的付出和努力,贈送親手題字的匾額,上書「亮藎華國」四字。

中華公所主席 吳國基:「這四個字的意思,是肯定紐約中華公所長期以來高風亮節,堅貞支持國父孫中山先生創立自由、民主中華民國的堅定立場態度。」

吳國基談到馬總統在談話中,表示中華民國在台灣具體實現了三民主義,希望海外僑胞持續支持。

中華公所主席 吳國基:「破除了民主不適合華人社會的偏見,也讓中華民國成為全球開發中國家政治經濟發展的楷模。」「馬總統強調政府清廉、人民富足的基本價值是很重要的,這也是中華民國實踐三民主義的具體成就,可以作為中國大陸未來發展的借鏡。」

這是總統首度出訪過境紐約,期間還拜會市長彭博,馬不停蹄,親自了解美方與僑界心聲。

新唐人記者 安心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