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仔媽媽好忙 台動物明星外媒也討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4日訊】台北市立動物園13號公布,大貓熊寶寶「圓仔」重回媽媽「圓圓」懷抱的畫面,立刻成為全球網民,甚至是外媒的關注焦點,不過,你知道為了讓「圓圓」當稱職的好媽媽,動物園可是做足萬全準備,帶您去看看。

圓仔、圓圓母女貓熊團圓,可愛畫面,吸引觀眾目光,但貓熊圓圓當媽媽前,動物園工作人員必須做足萬全準備。

為了讓圓圓保持在育幼哺乳狀態,除了注射催產素外,園方特別製作了塗有圓仔便便的分身布偶,讓圓圓熟悉圓仔的味道,訓練圓仔回到身邊時,牠能夠懂得替圓仔舔屁屁刺激排便。

同時在圓圓週遭置入藍芽喇叭,模仿圓仔叫聲;放進一顆生雞蛋,評估圓圓叼起圓仔的力道是否恰當。

這一切就是為了母女重逢時,圓圓能夠自然展現母愛,圓仔開眼一瞬間不會認不出媽媽在哪裡。

台北市立動物園這番努力贏得了全球的關注,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在園方公布官方錄像後,以《圓仔融化了人們心靈》為標題大篇幅報導。包括美國、加拿大、澳洲的網民紛紛留言表示,「圓仔實在太可愛,讓人忍不住想要養一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悟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