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輛民間研發捷式甲車 國防展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4日訊】國防工業展明天(15日)在世貿一館開幕。今年參展廠商15家,現場將展示各類國防工業武器設備。而其中受矚目的,為民間業者首次研發捷式四輪甲車,在展前搶先露面。

首輛台灣民間研發捷式甲車,外觀為顯著的沙漠色,鋼材足夠抵禦50機槍,可以依照救災、戒護等用途,搭配不同裝備,而且較國軍現有甲車輕巧。

業者 楊自雄:「能夠具備這樣良好的防護功能,還能夠行走在崎嶇路面,還能夠行走在台灣的特殊巷道,或狹窄區間之內,具備相當大的靈活性,是我們這款甲車最大的優點和特色。」

現場國軍也展示各類軍事武器,包括中科院自行研發的無人飛機,支援部隊偵查工作,搭配飛控電腦、光電攝影,即時傳輸影像,除了應用在軍事用途,也可做為受災區域空照使用,而最新研發魔眼無人直升機,具備垂直起降功能,外表則有匿蹤效果。

中科院第一研究所副組長 何玉華:「無人飛機的話它是可以執行整個戰場的滯空,導控距離有八公里,滯空時間可以達到30到60分鐘,主要的目地是執行戰場的偵蒐,以及災難的救護。」

國防展展期從15號到18號,現場除了展示區,還有體驗區,包括飛行與射擊等訓練模擬,讓參觀民眾實際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