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二季GDP增 揮別18月衰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5日訊】關心國際財經消息,被經濟衰退陰影長期籠罩的歐元區,終於傳來了一大喜訊。歐盟統計局週三報告指出,歐元區經濟走出了長達18個月的衰退,第二季度GDP增長了0.3%,超過之前分析師預期的0.2%。

第二季度,歐元區兩個最大經濟體德國和法國的經濟增長都超過了預期。德國GDP增長了0.7%,法國GDP也在連續兩個季度下滑後上升了0.5%。

在德法的帶動下,歐元區第二季度GDP平均上升了0.3%,表現優於預期。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休斯(Chantal Hughes)認為,這些數字令人振奮。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 休斯:「持續性的復甦現在觸手可及,但只有當我們堅守在前線應對危機:跟上經濟改革步伐、再次控制好債務,並建立真正的經濟貨幣聯盟(才能實現)。」

雖然歐元區整體經濟前景改善,但南歐部分國家還深陷衰退。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雷恩(Olli Rehn)表示,歐元區增長0.3%仍然很低,還有許多障礙需要克服,例如一些國家的失業率仍偏高,改革也還在初期階段。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