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鐵轉業兵無安置 集體在京自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5日訊】8月13日上午,北京海澱區北蜂窩南路發生民眾集體服農藥自殺事件。部分自殺者身穿印有「哈爾濱鐵路局」字樣的白T恤。一位該鐵路局的員工證實,分配到這裡的部分轉業士兵沒有得到安置,並且上訪沒有結果,他們的父母只好以自殺的方式希望引起社會的關注。目前,事件中有3人仍在醫院救治,18人遭到拘留。

這位哈爾濱鐵路局的員工告訴《新唐人》,該鐵路局要求分配來的轉業兵都要參加考試,考試不合格的就拒絕接受,這次服藥自殺的都是這些轉業兵的父母。

哈爾濱鐵路局員工:「有200多人沒分配上的就上訪,有21個喝農藥的,有3個比較重的還在醫院治療,其餘的那18個拘留5天。」

一位網友在2011年發帖提到哈爾濱鐵路局的轉業兵考試:「09年鐵路退伍兵不給安置,理由是文化不合格,就給14天複習時間,考高中數學語文…走的時候都說回來百分之百的給分配…」

還有一位網友形容該局2010年的轉業兵考試象在打仗:「考試的時候《特警》《120》《交通警》....等等......都出動了。」

這位員工還提到,哈爾濱鐵路局設有多種不合法規的考核制度,以此來剝削員工。

哈爾濱鐵路局員工:「職工超時超勞,工時計算不合理,剋扣職工加班費,剋扣職工工資,它現在已經不單單是制度不合理的問題了,已經變成就是剝削和壓迫這幫職工了。如果繼續這麼管理下去,罷工也就是早晚的事了。」

目前大陸《網易》、《新浪》、《鳳凰網》等網站都刪除了這條報導,微博也遮罩了有關消息。

新唐人記者 林莉 李智遠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