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潛艦爆炸18人罹難 40年來最慘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5日訊】印度一艘潛艦14日在孟買港口突然爆炸起火沉沒,印度國防部長證實,已造成艦上18名官兵殉職,成為40年來印度海軍最慘重的潛艦事故。目前初步調查結果,爆炸可能是因為人員操作不當造成。

停靠在孟買港(Mumbai)的印度基洛級(Kilo)潛艦辛杜拉克薩克號(Sindhurakshak,S63),星期三(14號)突然爆炸起火沉沒,經過全力搜救,印度國防部證實,潛艇上的18名船員已經全部殉職,目前正在調查事故起因。

印度國防部長 安東尼:「海軍已經下令調查委員會,將對有關這一事件的所有細節進行調查。」

印度海軍參謀長 喬希:「現在基本的問題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火災和爆炸?我們現在沒有答案,在任何軍艦和潛艇上,有很多可能導致火災的東西。」

這起爆炸,被認為是印度海軍成立四十年來最慘重的事件,印度國防部和海軍表示,調查已經啟動,目前已經初步排除是來自外部的攻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