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撤軍演 安理會促埃及停止暴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6日訊】這場被英國媒體形容是埃及版「天安門事件」的血腥鎮壓事件,兩天來國際社會迅速回應。歐美國家多表示關切或譴責,美國總統歐巴馬譴責埃及爆發流血衝突,並決定取消原訂九月中舉行的美埃聯合軍事演習。另一方面,由法國、英國及澳洲所發起召開的聯合國安理會也呼籲埃及當局停止暴力,希望雙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

埃及開羅爆發激烈流血衝突之後,各國領導人紛紛呼籲埃及各方保持克制,美國總統歐巴馬週四在度假地發表講話,譴責埃及政府下令使用武力驅散抗議者。

美國總統 歐巴馬:「美國強烈譴責埃及過渡政府及安全部隊的行為,我們強烈譴責針對平民的暴力。」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今早已經通知埃及政府,取消兩國原定下月舉行的聯合軍事演習。」

歐巴馬並敦促埃及臨時政府放棄暴力,採取措施讓全國和解。

另一方面,聯合國安理會於當地時間週四(15日)舉行緊急閉門會議,由聯合國副秘書長艾里亞森(Jan Eliasson)親自進行簡報。

擔任安理會8月輪值主席的阿根廷駐聯合國大使帕西瓦爾(Maria Cristina Perceval)表示,安理會成員國認為結束埃及的暴力衝突是很重要的,而相關各方要展現最大的自制。

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 帕西瓦爾:「(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對(埃及暴力)罹難者首先表示同情,並對失去的生命表示遺憾。會員國一致期望(埃及)終止暴力,並且朝向全國和解邁進。」

由於俄羅斯及中國一向反對聯合國介入他國內政,聯合國下一步將採取什麼措施隱含不確定因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瓊恩娜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