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關鍵步驟 讓你快速消瘀青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6日訊】夏天高溫炎熱的天氣,很多人可能會用刮痧防中暑,但如果刮過頭了就會產生瘀青,醫生提醒,一定要記得先冰敷再熱敷,掌握關鍵步驟,同時注意飲食習慣,就可以輕鬆快速的消去瘀青。

記者 李怡君:「夏日刮痧防中暑,但小心這一刮,讓你成為「瘀」美人。」

民眾:「(瘀青的話你通常都會怎麼去處理它)不怎麼處理,放著給它自己好。」

民眾:「放著,它自己就會好。」

民眾:「好像是先熱敷再推吧,然後再冰敷,好像是這樣。」

大部分人不是不理會就是用不正確方式消瘀青,醫生提醒錯誤方法,可能讓小傷變大傷,更嚴重。

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 黃耀立:「已經瘀青了千萬不要拔罐還去放血,可能本來是一個封閉的傷口你是撞傷沒有開放傷,你把它劃傷把血擠出來變成一個放血的動作,變成開放性的傷口。」

記者 李怡君:「醫生說正確的消瘀血方式,是要在前24小時冰敷,兩三天之後再熱敷,如果說您想要快一點消去瘀血或許您也可以選擇容易吸收、療效溫和的藥膏。」

掌握關鍵步驟,也要注意如果因為疼痛而服用止痛藥、阿斯匹靈,或是攝取含有維生素E的綠色蔬菜、大豆,還有女生調經時吃的中藥材紅花,以及保健食品魚油、銀杏,都有可能讓你瘀血不斷。

注意細節,謹慎對待,想要快速消去瘀青,並不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