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熱低壓靠近台灣 午後有雷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7日訊】台灣旁邊太平洋一下子出現2個熱帶性低氣壓,其中位在東南方海面上的熱低壓,有逐漸發展成颱風的趨勢,對於這兩個熱帶性低氣壓,會不會合而為一,氣象局表示目前還無法確定,2個低壓會合併還會消散,但確定的是一但形成颱風,雨會比風來的大,提醒民眾要多加注意。

即便豔陽高照,走在路上的民眾還是撐著傘,不過,抬頭看天空雲層很厚,週末假日馬上就要變天了。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雖然各地可能會有短暫性的陣雨或雷雨,不過下雨的時間比較偏向下午過後,因為熱力加強作用,比較有大的雨勢出現,其他時段的降雨就是比較短暫跟零星的,氣溫的部分,因為白天還是可以見到陽光,所以各地高溫大概可以達到33到34度左右。」

台灣會有大雷雨,主要是因為目前在台灣東方一下子有2個熱帶性低氣壓,靠近台灣東南方的這一個,目前正緩慢東移,很有可能會發展成輕度颱風。

而在日本南方海面的這一個,也不能輕忽,也有機會變成輕颱,一個往東南方,一個往西北方,會不會合併、會不會消散,氣象局表示還得再觀察。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就算它變成颱風,短期內還不會對陸地有直接的影響,大概是下週二到週四這段期間,這個熱帶低氣壓或是颱風慢慢接近,各地下陣雨或雷雨的情況才會逐漸增加。」

2個熱低壓帶都可能影響台灣,影響程度得看發展情勢,但氣象局提醒,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低熱帶帶來的雨量不容小覷,發不發布颱風警報,都得要小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