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木頭玩創意 塑造生命新契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7日訊】嘉義縣大埔鄉曾遭受八八風災的肆虐,當時曾文溪中滿布漂流木,當地居民幫忙撿拾清理,送給藝術創作者賴建華和他的同好,成立漂流木工作室,他重新塑造這些漂流木,創作出各式各樣、非常獨特的作品。

一塊不起眼的木頭,在賴建華的巧手下,一下子變成各式各樣具環保的工藝品,有筆、名片夾和檯燈等。

工藝創作者 賴建華:「剛開始的時候是做杯墊,然後變成名片夾,它也很環保。從這個廢棄物、漂流木中,去創造一種新的產值出來,第一個它環保,第二個不會二度汙染,第三個變成說屬於地方性比較特殊的一種色彩。」

在創作過程中,賴建華意外發現木頭所散發出的芬多精,不僅舒緩兒子過動症的現象,也改善了他們父子之間的關係。

工藝創作者 賴建華:「我在研磨的時候,發現說他能很安靜的跟我談很多話,就是很知心的話,由那個芬療過程中,促進我們父子的關係。」

小朋友 賴恩耒VS.賴建華:「就是很快樂。(真的很快樂嗎?)」

以漂流木為木料,賴建華創作出實用又精美的生活工藝品,不只落實環保概念,也讓他重新找回一個活潑健康的孩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